close


我家有很多螞蟻 房間有 客廳也有 廚房也有
好煩喔 不知道怎麼消滅他們 永遠殺不完 我也找不到他們的蟻窩
所以只好來一隻我殺一隻! 但是永遠殺不完 我該怎麼辦才好?
家裡又有小朋友 所以硼酸的方式我不太採用 請問還有其他方法嗎?



er">


我家也一樣,我最近整理的.希望可以幫到大家.
螞蟻真的很惡心,大家一起來除蟻吧.
1.用樟腦油噴灑在螞蟻出沒的源頭或地點。

2.可以用辣椒水拖地板。

3.可以用橡皮筋綁在桌腳的地方〈聽說螞蟻害怕橡皮筋的味道〉


4.把不要的芳香罐裝些水,放在地板上,之後螞蟻就不在出現了。

5.把不用的蛋殼用火烤,烤的表面有一點焦焦〈不用全部都用的焦焦的的〉把蛋殼用碎碎,放在塑膠蓋內,再把塑膠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。

6.如果您覺得螞蟻很多又不知道如何要清除又不想讓自己手會碰到,告訴一個必死無疑的絕招,就是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〈痱子粉〉隔幾天,你從此看不到螞蟻呢!


7.可放一些香菜、芹菜等有味蔬菜,可以驅趕螞蟻。

8.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煙絲、花椒,能有驅逐螞蟻的作用。

9.用洗衣粉稀釋後直接抹在螞蟻常出路的路線上,讓它自然乾;且不用再用水擦拭乾淨。

10.可以香水直接噴灑。

11.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薰衣草精油,我做了兩三回之後,螞蟻果然在我家中絕跡。

12.聽說抹樟腦油也頗有用的。

以下要說的方法極為殘忍,不過是有效清除螞蟻的方法:

1.去買【威滅】的殺螞蟻盒,它是一個方形的盒子,可以貼在牆壁上,六個一包裝,它是一個圓形的設計,裡面放了螞蟻最喜歡的味道,還有誘餌,不過你不用擔心東西會掉出來,貼在牆壁上也沒問題,它會讓螞蟻在裡面繞阿繞,然後把誘餌搬回巢穴,使用期間,你會看到一長串的螞蟻隊伍,真的很噁心 !但是‧‧‧千萬不可以把牠們用死,這樣她們就不會把東西搬回巢穴,就是不要理他們,大概3~4天,之後你就會發現螞蟻都不見了,再也沒有出現過,牠們全死在巢穴裡〈因為吃了有毒的誘餌〉藥局都有在賣,不過一定要這個牌子的才有效。

2.放置「蟻愛呷」效果也不賴,妳擠一些到後紙板上,螞蟻就會來吃,也不可以把他們用死,她們會把東西搬回巢穴,吃了她他們就會通通死在巢穴裡,不過蟻愛呷怕受潮,否則就失效了;你可取出一部分放置,其他的密封收好,記得在有效期間內使用完。

3.你可以去西藥房買硼酸~(一包大概30~40元)

拿一個罐子加水~(水不用太多)

放多一點砂糖~量多一點~(水跟砂糖的比例大約400c.c的水~飯碗7分滿的砂糖)

把砂糖都和開了~讓它有稠稠的感覺

再倒入半包硼酸攪一攪~(硼酸很像沙子不溶於水~所以不用攪到它溶解)

拿不要的罐子如養樂多罐分裝成幾個小罐

每個罐子只要裝半罐就可以了

再用廚房紙巾包一根免洗筷~揷在罐子上

放在每個房間的角落~(可放於螞蟻最多的地方)每個房間放一個

螞蟻就會來搬~大約搬一個禮拜

螞蟻把含有硼酸的糖水搬回蟻窩~整窩的螞蟻吃到硼酸使牠們消化不良

整窩的螞蟻就會死光光了

沒有螞蟻以後罐子可收可不收